当前位置:内刊研究室首页 >> 内刊网上博物馆 >> 企业报 >> 《济南铁道报》简介

《济南铁道报》简介

2008年03月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培训网  浏览次数:386    责任编辑:rolling
简介:《济南铁道报》由中共济南铁路局委员会主管,济南铁道报社出版,是一家国内公开发行的企业报。国内统一刊号:CN37―0020。创刊于1949年2月7日,是新中国最早的企业报之一。周三刊,对开四版。《济南铁道报》覆盖 ...
内容:

《济南铁道报》由中共济南铁路局委员会主管,济南铁道报社出版,是一家国内公开发行的企业报。国内统一刊号:CN37―0020。创刊于1949年2月7日,是新中国最早的企业报之一。周三刊,对开四版。《济南铁道报》覆盖济南铁路局管内济南、青岛、徐州等铁路地区的百余个基层单位,辐射山东、江苏、河南、安徽境内济南局所属的铁路站区和济南局发往全国主要城市的客运列车。
  近两年来,《济南铁道报》按照路局党委的要求,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办报质量为目标,从采编方式、报纸形象设计到新闻宣传内容进行了全新探索。2004年5月28日,集采编、排版和管理于一体的方正文韬5.0新闻采编系统和方正飞腾4.1集成排版系统正式启用,使写稿、送稿、改稿、签发、组版等一系列环节,全部在计算机网络上完成。同日,报纸实现彩色印刷。7月28日,在铁路办公信息网推出能够浏览、保存和打印报纸原版式样的图文(PDF)版。同年10月8日,《济南铁道报》优化版面资源配置,全新改版,确立了新的办报理念、指导思想和编辑方针。
  今天,《济南铁道报》以崭新的形象,成为中国铁路媒体之林独具风范的一枝。
  办报理念:融入中心,贴近读者,追踪跨越。
  指导思想: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政治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新闻视点更多地对准基层和一线职工,为我局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方针:树立大局观念,突出经济主题;增强受众意识,讲求宣传艺术;主打消息产品,狠抓典型报道,注重言论引导,亮化标题图片;在企业关注、实际需要、职工需求的结合点上求实、做深、创新;打造有时代特征、铁路特点和济南局特色的媒体风格。

 

相关 . . .

电力试研消息
电力试研消息
玉柴建设者
玉柴建设者
漳龙
漳龙
南充医苑
南充医苑
深圳卫生
深圳卫生
二维码 二维码         组织机构 | 商务合作 | 版权与免责 | 声明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申请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网络举报APP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4419  
用户举报/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