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刊研究室首页 >> 内刊网上博物馆 >> 事业单位内部报纸 >>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报)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报)

2014年12月  作者:  来源:权威新闻培训门户-中国新闻培训网  浏览次数:11    责任编辑:zglroot
简介: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位于河南省郑州新郑市人民路东段168号,是由美国西亚斯集团公司投资,与郑州大学合作,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英文缩写FHSU)协办的中外 ...
内容: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位于河南省郑州新郑市人民路东段168号,是由美国西亚斯集团公司投资,与郑州大学合作,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英文缩写FHSU)协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属于郑州大学二级学院,是河南省首家被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可实施境外学士学位教育合作项目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并开设有国外留学生教育项目。学院现拥有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法学院、基础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护理学院、环境与社会责任学院、歌剧系十二个专业院系和应用认知科学研究所。2008年,与郑州大学合作实施培养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学院现已开设有包括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法学、教育学等学科在内的本、专科专业76个(含方向),在校生2万余人。学院规划用地2200余亩,现实际建设用地1200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教学、体育设施齐全完善,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是新郑市一处难得的人文景观。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历年来,学生就业率一直稳居河南省高校前列。《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多次对远在中国的西亚斯进行了专题报道,对学院和毕业生给予了很高评价。

而学院校报——《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始创于 2006 3 月,是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行政机关报,办报宗旨是配合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联系党委、行政与全校师生员工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丰富师生员工政治文化生活,反映教学科研成果,宣传教学改革经验,坚持新闻的党性原则,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舆论支持。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四开四版,半月报,第一版是重要新闻版,主要报道反映学校重大政策、重大成果、重大事件、重大经验、重大典型的新闻。第二版是校园生活版,主要反映师生生活、学校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评建工作、学风、考风以至校风建设的情况。第三版是深度追踪版,主要反映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活动,学团建设,报道与教职工和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新闻,及时准确地捕捉师生比较关注的校园热点问题,以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和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精神反映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园中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形成贴近生活、生动活泼的版面风格。第四版是文艺专栏版,也称文艺副刊,主要刊登校内作者的文学和艺术作品,文学作品包括诗歌、散文、微型小说等体裁,艺术作品包括书法、美术、篆刻、艺术摄影、插图等等。文学艺术版是为学校爱好文学、艺术的师生员工开辟的一方园地,许多学生从校报的文艺版起步,走上了从事文学和艺术创作的道路。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是全院唯一被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批准出版发行的综合性刊物,它面向全院师生和中国教育部、教育厅及省内外兄弟院校发送,每期印制8000份,设有综合新闻、院系动态、校园短波、西亚斯人、社团风采、校园论坛、时事关注、心理茶座、深度追踪等栏目,面向社会和全院师生征集优秀稿件和新闻线索,此外,我部另有包括38名文字、摄影记者在内的大学生记者团为其提供丰富稿源。自创刊以来,《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一直以高效及时、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等特点深受全院师生的关注和欢迎,影响力日渐扩大。

 

 

相关 . . .

电力试研消息
电力试研消息
玉柴建设者
玉柴建设者
漳龙
漳龙
南充医苑
南充医苑
深圳卫生
深圳卫生
二维码 二维码         组织机构 | 商务合作 | 版权与免责 | 声明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申请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网络举报APP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4419  
用户举报/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