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刊研究室首页 >> 内刊建设 >> 《洛杉矶时报》用系列叙事和精心设计吸引新用户

《洛杉矶时报》用系列叙事和精心设计吸引新用户

2016年10月  作者:袁舒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浏览次数:0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美国《洛杉矶时报》在9月初尝试了一个其他新闻机构没有做过的崭新做法,他们不像其他新闻机构那样一次性就将整个故事发布,恰恰相反,而是将一个完整的故事分为几个部分逐次叙述,每次只发表故事的一章。 ...
内容:

 

  美国《洛杉矶时报》在9月初尝试了一个其他新闻机构没有做过的崭新做法,他们不像其他新闻机构那样一次性就将整个故事发布,恰恰相反,而是将一个完整的故事分为几个部分逐次叙述,每次只发表故事的一章。有业内人士将这次的尝试称之为“一场赌博”。

  让读者重返网站

  这个被分为6个部分的故事《陷害》,起因是几年前在加利福尼亚尔湾市,一对著名的律师夫妇因被怀疑陷害一位家庭教师协会的母亲而被逮捕。接下来会如何审判?故事会发生神逆转吗?《洛杉矶时报》在第一篇报道的网页最后留了一个小提示,告诉读者本故事未完待续,如果想要跟进故事的发展,就点击注册“加州要事”的通讯。当这个报道有最新进展的时候,订阅用户将在第一时间收到《洛杉矶时报》发送的电子邮件。

  “从结果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吸引读者返回登录网站的工具。”资深网页设计师莉莉·米哈利克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一策略,再加上引人入胜的故事和精心设计的订阅提示,让该报道吸引了更多的用户。

  该系列报道吸引了超过300万次的独立浏览量,还创造了超过5万个新增订阅用户。根据一份发给报社员工的内部备忘录显示,在该系列报道刊发的第一周,《洛杉矶时报》的纸质版和数字版合订用户数量和数字版新增订阅用户数量都快速上涨。

  米哈利克和系列报道作者克里斯托弗·戈法尔都试图在《陷害》报道中做不同的尝试。戈法尔避开了街头小报上人人都已经看到的内容,而米哈利克则用了新旧两种观念进行故事的展现。这个系列报道,及其所带来的新增用户表明,聚焦于读者可以产生强大的效果。

  让音视频为报道添彩

  戈法尔第一次接触这对律师的故事是在2012年,当时肯特·伊丝塔和吉尔·伊丝塔夫妇刚刚被逮捕。“这一事件催生了《菲尔博士》和有线电视节目《妈妈变坏 成了怪物》。”戈法尔在电子邮件中说,这样的报道听起来就跟小报报道一样,哗众取宠、耸人听闻。

  “许多记者长期以来都用这种方式去报道新闻,但我们想去深度报道这个事情。”戈法尔说。戈法尔没有亲眼目睹许多早期的场面,必须阅读成千上万的文档,他还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获得肯特·伊丝塔的信任。

  最终,《陷害》通过几个章节逐次展开,而一些相关的文档、录音和视频片段把里面的人物立体地呈现在用户面前。附加的这些立体材料尤其重要,因为此前《陷害》的艺术表现手法大多限于对人物的平面描述,而米哈利克与图形工程师埃本·麦丘合作开发音频和视频的解决方案,将音视频加入了文字报道中。

  对于读者来说,这意味着故事中的人物更鲜活了,当读者阅读到相关人物的对话时,可以点击按键听到他们的声音。

  戈法尔说:“米哈利克使这个系列报道看起来更壮观。当我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做长篇报道时,这些东西是不可能实现的,你不可能点击一个按钮,就能听到被报道者的声音。”

  颠覆传统阅读观念

  米哈利克在《陷害》最精彩的部分加入了订阅提示:“故事仅仅是这样?只需99美分你就可以看到更多。”这一做法起作用了,《陷害》带来的订阅数量是《洛杉矶时报》有史以来最好的。《洛杉矶时报》在“奥施康定”系列报道中采用了同样的方法,但取得的成功却不及《陷害》。米哈利克认为,这是由于后者是与其他活动打包销售。

  《陷害》通过故事本身和它的呈现方式推翻了几条传统的观念。人们认为读者不会回头去看旧的新闻,但在《陷害》系列里,读者确实回去看了。人们认为在当下,一个故事必须要打碎,易于读者阅读和消化,但恰恰相反的是,《洛杉矶时报》发现,读者愿意阅读引人入胜的故事,即使它很长。有一天,米哈利克发现有读者花费了16分钟去阅读其中一个章节,另一天,该读者又用了14分50秒。“这个系列吸引读者的阅读时间是我见过最长的。”米哈利克说。

 

 

 

最新 . . .

· 《金华日报》《金华晚报》同时调整版面
· 毛泽东与《红色中华》报
· 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更名为“极目新闻
· 抗疫战场,党报人在坚守
·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
· 报纸如何迎接“直播时代”新浪潮
· 传统品牌何以历久弥新
· 《长江日报》坚持开门办报 聚起"编外"
· 《湖北日报》战“疫”报纸入藏国家博物
· 活跃在党报上的通讯员
· 科技期刊编辑应做好“科学守门人”
· 《财经》年会在京举行
· 第九届人文社科集刊年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 “开门办报”之新解
· 《飞天》庆祝创刊70周年
·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上线北京日报客户端
· 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年会在湘召开
· 国内新闻纸市场明年或迎新挑战
· 四十五篇(组)文章入选第四届“期刊主
· 论传统媒体新闻报道理念的三个转变

相关 . . .

· 企业内刊如何激发员工写稿热情的方略
· 浅谈企业报记者的职责与使命
· 企业报版面策划之我见
· 浅谈新闻写作中数字的运用
· 大众传播媒介在社会认知中的责任
· 内刊:约稿的技巧
· 企业文化:为中广核集团扬帆远行导航
· 企业内刊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 内刊:怎样发现新闻 怎样表现新闻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发挥企业内刊的特殊作用
· 企业报“三忌”
· 怎样办好企业报
· 如何让内刊更有影响力
· 传媒业发展新趋势
· 如何办好外向和内外兼顾的内刊
· 报小天地宽——关于区县报的几点思考
· 企业传媒功不可没
· 加强科技信息传播 办出单位内部报刊
二维码 二维码         组织机构 | 商务合作 | 版权与免责 | 声明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申请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网络举报APP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4419  
用户举报/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