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刊研究室首页 >> 内刊建设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成"爆款"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成"爆款"

2018年09月  作者:汤广花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浏览次数:0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原标题:跃动时代印记 彰显期刊人初心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成“爆款”   9月15日,读者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专区阅读。本报记者 汤广花 摄   “中央党校《理论动态》 ...
内容:

 

  原标题:跃动时代印记 彰显期刊人初心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成“爆款”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成

  9月15日,读者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专区阅读。本报记者 汤广花 摄

  “中央党校《理论动态》1978年以特约评论员的名义,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掀起了真理标准的大讨论。”“《人民文学》1978年第1期发表了作家徐迟的报告文学《哥德巴赫猜想》,该文成为科学春天的‘报春燕’。”……

  9月15日,在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专区,武汉市鲁巷中学的退休教师彭敏,跟随着展出的期刊,重温了自1978年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中国期刊与共和国的发展同步。无论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大事,还是人们的日常生活,期刊中都有所反映。”彭敏平日订阅多种人文社科类期刊,他通过媒体得知刊博会的消息,便专程过来参观。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初心与荣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展”位于A1展区进门的位置,白墙红字醒目且庄重。该展览包括两大部分,一部分以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获奖期刊、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获奖期刊、第四届“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入选期刊为主要展品,展示当下我国期刊所取得的成绩。另一部分是以“真理标准大讨论”“抗击非典”“汶川地震”“百年奥运”“党的十九大”等重要历史节点和重要事件为主题的80种期刊,加上1978年—2018年间的130种代表性期刊复刊号、创刊号,以重要期刊史料的形式呈现中国期刊发展的历程。

  “我们通过不同年代的期刊实物与史料,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期刊业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主编段艳文说,中国期刊业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初心与荣耀”,百强报刊、最美期刊代表着行业的“荣耀”,一批创刊号、复刊号代表期刊发展迈出的第一步,提醒期刊人不忘初心。段艳文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期刊新人能温故知新,树立行业自信,强调主流价值;而深耕期刊多年的从业者则能在怀旧之中,找回当初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

 

 

 

 

最新 . . .

· 《金华日报》《金华晚报》同时调整版面
· 毛泽东与《红色中华》报
· 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更名为“极目新闻
· 抗疫战场,党报人在坚守
·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
· 报纸如何迎接“直播时代”新浪潮
· 传统品牌何以历久弥新
· 《长江日报》坚持开门办报 聚起"编外"
· 《湖北日报》战“疫”报纸入藏国家博物
· 活跃在党报上的通讯员
· 科技期刊编辑应做好“科学守门人”
· 《财经》年会在京举行
· 第九届人文社科集刊年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 “开门办报”之新解
· 《飞天》庆祝创刊70周年
·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上线北京日报客户端
· 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年会在湘召开
· 国内新闻纸市场明年或迎新挑战
· 四十五篇(组)文章入选第四届“期刊主
· 论传统媒体新闻报道理念的三个转变

相关 . . .

· 企业内刊如何激发员工写稿热情的方略
· 浅谈企业报记者的职责与使命
· 企业报版面策划之我见
· 浅谈新闻写作中数字的运用
· 大众传播媒介在社会认知中的责任
· 内刊:约稿的技巧
· 企业文化:为中广核集团扬帆远行导航
· 企业内刊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 内刊:怎样发现新闻 怎样表现新闻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发挥企业内刊的特殊作用
· 企业报“三忌”
· 怎样办好企业报
· 如何让内刊更有影响力
· 传媒业发展新趋势
· 如何办好外向和内外兼顾的内刊
· 报小天地宽——关于区县报的几点思考
· 企业传媒功不可没
· 加强科技信息传播 办出单位内部报刊
二维码 二维码         组织机构 | 商务合作 | 版权与免责 | 声明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申请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网络举报APP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4419  
用户举报/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