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刊研究室首页 >> 内刊建设 >> 《京九晚报》:奋进新时代 巨报展巨变

《京九晚报》:奋进新时代 巨报展巨变

2018年11月  作者:龚立堂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浏览次数:0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小报纸大作为。不久前,河南《京九晚报》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出版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内容丰富多彩,而举办的用100倍于正常报纸版面的“京九晚报百版巨报展”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
内容:

 

  小报纸大作为。不久前,河南《京九晚报》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出版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内容丰富多彩,而举办的用100倍于正常报纸版面的“京九晚报百版巨报展”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两年一届的国际华商节在商丘举办。为回顾、总结商丘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将商丘市改革开放40年来各条战线、各个县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发展作一个全面的回顾,《京九晚报》策划出版了“奋进新时代”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

  百版特刊,意义非凡。《京九晚报》出版的特刊共100个版面,厚重大气,主题突出。百版版面分为综合篇、县域篇、部门篇和企业篇,内容涵盖了商丘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城市建设等各个不同方面,有回顾、有展望、有总结。特刊图文并茂,情景交融,设计精美,视角独特,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商丘市4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新形象。典藏特刊不仅巩固了国际华商节的品牌,而且为建设“华商之都 通达商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巨报展示,形式创新。举办巨报展可以说是《京九晚报》报纸出版的一次颠覆性创新,既开创了传统媒体对外展示宣传的新篇章,又改变了报纸的固有形象。报纸一直以来是被拿在手上或者贴在阅报栏里,而《京九晚报》开展的巨报展,则是将《京九晚报》出版的“奋进新时代”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正常报纸版面放大100倍,而后用钢架竖立进行展示。这些高4米、宽3米的巨报给观众带来了强大视觉冲击力,编辑精心设计的100个版面一经放大,场面壮观,震撼人心。

  百版特刊和巨报展锻炼了报社的采编队伍,尤其是编辑经历考验,因版面要放大100倍,所编辑的内容需要更新颖更美观更大气。从采写到编辑,再到喷绘制作巨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其次是得到了实惠。除主流公益宣传外,商业广告也带来了可观收益。因为巨报展的形式新颖,并在中心城区的广场上展示,众多商家看到了其魅力所在,争做品牌推广宣传。

  如果套用一句“既简单又复杂”的话,就是把微小的事情巨大化,是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和对理想的努力实践。《京九晚报》出版“奋进新时代”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典藏特刊和举办“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百版巨报展”活动,不仅以巨大的体量、浓墨重彩的内容向受众展示了商丘的建设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而且也大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最新 . . .

· 《金华日报》《金华晚报》同时调整版面
· 毛泽东与《红色中华》报
· 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更名为“极目新闻
· 抗疫战场,党报人在坚守
·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
· 报纸如何迎接“直播时代”新浪潮
· 传统品牌何以历久弥新
· 《长江日报》坚持开门办报 聚起"编外"
· 《湖北日报》战“疫”报纸入藏国家博物
· 活跃在党报上的通讯员
· 科技期刊编辑应做好“科学守门人”
· 《财经》年会在京举行
· 第九届人文社科集刊年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 “开门办报”之新解
· 《飞天》庆祝创刊70周年
·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上线北京日报客户端
· 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年会在湘召开
· 国内新闻纸市场明年或迎新挑战
· 四十五篇(组)文章入选第四届“期刊主
· 论传统媒体新闻报道理念的三个转变

相关 . . .

· 企业内刊如何激发员工写稿热情的方略
· 浅谈企业报记者的职责与使命
· 企业报版面策划之我见
· 浅谈新闻写作中数字的运用
· 大众传播媒介在社会认知中的责任
· 内刊:约稿的技巧
· 企业文化:为中广核集团扬帆远行导航
· 企业内刊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 内刊:怎样发现新闻 怎样表现新闻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发挥企业内刊的特殊作用
· 企业报“三忌”
· 怎样办好企业报
· 如何让内刊更有影响力
· 传媒业发展新趋势
· 如何办好外向和内外兼顾的内刊
· 报小天地宽——关于区县报的几点思考
· 企业传媒功不可没
· 加强科技信息传播 办出单位内部报刊
二维码 二维码         组织机构 | 商务合作 | 版权与免责 | 声明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申请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网络举报APP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4419  
用户举报/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