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刊研究室首页 >> 内刊建设 >> 《南阳日报》主题突出有特色 出新出彩氛围浓

《南阳日报》主题突出有特色 出新出彩氛围浓

2018年12月  作者:赵甫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浏览次数:0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南阳日报》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多角度、立体化、多形式宣传报道,刊发各类稿件(照片)超过1500篇(幅),宣传有声势、报道有规模、策划有特色、形式有创新,营造出了奋发 ...
内容: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南阳日报》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多角度、立体化、多形式宣传报道,刊发各类稿件(照片)超过1500篇(幅),宣传有声势、报道有规模、策划有特色、形式有创新,营造出了奋发向上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南阳日报》共推出200多个整版聚焦改革开放40年相关报道,版面鲜活,版式新颖,内容全面。专栏大多在头版显著位置呈现并精心设计,相关专栏基本不断线,依靠高见报率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策划的专版报道数量多,版式设计独具匠心,统一“讴歌辉煌成就 奋进伟大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报眉,做到图文并重,特别是大幅照片的运用,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面对重大宣传主题,南阳日报社高度重视,在《南阳日报》要闻、时事新闻等版面持续推出《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专栏。该专栏及时转发中央、省主要媒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宣传报道,推出了《故事,从一场大讨论开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立历程》《改革开放的活力之源——共享发展的新时代印记》《打开一扇窗,看见全世界——回眸中国沿海开放高光时刻》等一批重要综述、评论、重点文章,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同时,在《社会早刊》《经济周刊》《文化周刊》《法治周刊》等版面上推出《改革开放40年文化系列报道》《南阳改革开放40年·图说身边的变化》《“我与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等重点专栏10余个,高精准策划,采写了一大批鲜活稿件,多角度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切身感受。

  11月12日起,要闻一版开设《改革开放40年亮点回眸》专栏,推出《工业强市挑大梁》《党旗飘扬风帆劲》《满目苍翠入画屏》等系列报道,立体化、多形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南阳发生的重大变化、重大成就、典型做法、成功经验,以及具有标志性的改革人物、改革故事,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营造努力奋斗、团结进取的浓厚氛围。在《我与改革开放》征文栏目中,通过一件件小事,从一个侧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娓娓道来,可读性强,给人以亲切感。

  11月30日,《南阳日报》推出“改革开放40年南阳十大新闻”通版内容,重点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南阳南水北调移民迁安、南阳跻身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南阳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等重大成就,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大有作为的南阳印记、南阳智慧、南阳形象、南阳名片。

  策划推出200余期的“讴歌辉煌成就 奋进伟大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宣传报道,重点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南阳经济、社会、党建、文化、教育、科技、卫生、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园林绿化、健康医疗、城乡面貌、美丽乡村、特色乡镇、道路提升等领域发生的巨变。

  推出“礼赞改革开放40年之科技创新”系列专版,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南阳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聚焦南阳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发展,报道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走向世界的“南阳制造”,较好地服务了地方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战略、“九大专项”建设等中心工作。系列特刊更是聚焦各县市区高质量发展、产业经济、金融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让读者有眼前一亮之感。

 

 

 

最新 . . .

· 《金华日报》《金华晚报》同时调整版面
· 毛泽东与《红色中华》报
· 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更名为“极目新闻
· 抗疫战场,党报人在坚守
·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
· 报纸如何迎接“直播时代”新浪潮
· 传统品牌何以历久弥新
· 《长江日报》坚持开门办报 聚起"编外"
· 《湖北日报》战“疫”报纸入藏国家博物
· 活跃在党报上的通讯员
· 科技期刊编辑应做好“科学守门人”
· 《财经》年会在京举行
· 第九届人文社科集刊年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 “开门办报”之新解
· 《飞天》庆祝创刊70周年
·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上线北京日报客户端
· 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年会在湘召开
· 国内新闻纸市场明年或迎新挑战
· 四十五篇(组)文章入选第四届“期刊主
· 论传统媒体新闻报道理念的三个转变

相关 . . .

· 企业内刊如何激发员工写稿热情的方略
· 浅谈企业报记者的职责与使命
· 企业报版面策划之我见
· 浅谈新闻写作中数字的运用
· 大众传播媒介在社会认知中的责任
· 内刊:约稿的技巧
· 企业文化:为中广核集团扬帆远行导航
· 企业内刊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 内刊:怎样发现新闻 怎样表现新闻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发挥企业内刊的特殊作用
· 企业报“三忌”
· 怎样办好企业报
· 如何让内刊更有影响力
· 传媒业发展新趋势
· 如何办好外向和内外兼顾的内刊
· 报小天地宽——关于区县报的几点思考
· 企业传媒功不可没
· 加强科技信息传播 办出单位内部报刊
二维码 二维码         组织机构 | 商务合作 | 版权与免责 | 声明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申请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网络举报APP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4419  
用户举报/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