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刊研究室首页 >> 内刊建设 >> 加强融合创新 促期刊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融合创新 促期刊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  作者:杜一娜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浏览次数:0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原标题:中国期刊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京举行加强融合创新 促期刊业高质量发展   1月15日,中国期刊协会在京举行六届二次理事会。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尚之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期 ...
内容:

 

  原标题:中国期刊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京举行加强融合创新 促期刊业高质量发展

  1月15日,中国期刊协会在京举行六届二次理事会。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尚之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期刊之家、会员之家,2018年中国期刊协会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推动期刊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期刊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着力提升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水平,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吴尚之提出了六个工作要点:一是加强主题宣传,着力推出一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宣传的优秀文章,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二是加强融合创新,促进期刊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索产业融合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式与盈利模式,做到强化内容生产、强化整体融合、强化知识服务、强化互联网思维、强化用户思维;三是深化出版改革,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期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推动期刊出版集团化发展;四是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期刊走出去;五是坚持正确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六是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办好相关专题论坛和“刊协讲堂”,加强信息服务,加强人才建设和队伍培训,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结合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关于做好2019年工作,郭义强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尽职尽责做好重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改革创新,润物无声传播正能量;要把好政治导向关,把握时度效;要大力提升书刊质量,优化出版结构;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四力”。

  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局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报告了2018年的工作和2019年工作要点。

  会上,中国期刊协会对所属15个分会进行年度考核评估,并对2018年度优秀分会进行了表彰,党刊分会、数字期刊分会、冶金分会、老年期刊分会、民营发行分会、商业期刊媒体分会获表彰。中国期刊协会还向514位期刊工作者颁发了“从事期刊出版工作30年”证书。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局长蒋茂凝等出席会议。

 

 

 

最新 . . .

· 《金华日报》《金华晚报》同时调整版面
· 毛泽东与《红色中华》报
· 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更名为“极目新闻
· 抗疫战场,党报人在坚守
·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
· 报纸如何迎接“直播时代”新浪潮
· 传统品牌何以历久弥新
· 《长江日报》坚持开门办报 聚起"编外"
· 《湖北日报》战“疫”报纸入藏国家博物
· 活跃在党报上的通讯员
· 科技期刊编辑应做好“科学守门人”
· 《财经》年会在京举行
· 第九届人文社科集刊年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 “开门办报”之新解
· 《飞天》庆祝创刊70周年
·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上线北京日报客户端
· 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年会在湘召开
· 国内新闻纸市场明年或迎新挑战
· 四十五篇(组)文章入选第四届“期刊主
· 论传统媒体新闻报道理念的三个转变

相关 . . .

· 企业内刊如何激发员工写稿热情的方略
· 浅谈企业报记者的职责与使命
· 企业报版面策划之我见
· 浅谈新闻写作中数字的运用
· 大众传播媒介在社会认知中的责任
· 内刊:约稿的技巧
· 企业文化:为中广核集团扬帆远行导航
· 企业内刊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 内刊:怎样发现新闻 怎样表现新闻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发挥企业内刊的特殊作用
· 企业报“三忌”
· 怎样办好企业报
· 如何让内刊更有影响力
· 传媒业发展新趋势
· 如何办好外向和内外兼顾的内刊
· 报小天地宽——关于区县报的几点思考
· 企业传媒功不可没
· 加强科技信息传播 办出单位内部报刊
二维码 二维码         组织机构 | 商务合作 | 版权与免责 | 声明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申请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网络举报APP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4419  
用户举报/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