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刊研究室首页 >> 内刊建设 >>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有限版面展无限精彩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有限版面展无限精彩

2019年09月  作者:张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浏览次数:0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既然组织选了我,我就要为组织争光,为村民办实事,提升自己的能力。’陈余宁觉得,‘能为群众办事,群众才信你,不然你永远是个村外人。’”8月15日,《银川日报》在要闻版《爱国情 奋斗者》专栏的 ...
内容:

 

  “‘既然组织选了我,我就要为组织争光,为村民办实事,提升自己的能力。’陈余宁觉得,‘能为群众办事,群众才信你,不然你永远是个村外人。’”8月15日,《银川日报》在要闻版《爱国情 奋斗者》专栏的刊文中这样写道。这不仅是对万千华夏儿女奋斗的一个写照,更是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道中的一个缩影。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为祖国献祝福》《我和祖国共成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精心策划,在《银川日报》《银川晚报》等开设一个个专栏,通过讲述身边故事,展示银川变化,见证祖国发展。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古有《左传·宣公十二年》所表述的劳动是财富、幸福的源泉;今有《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中的马艳红从在家务农,到外出打工,再到在家门口开起合作社,用8年的时间奋斗出了幸福生活。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通过统一策划、深入挖掘、深度采访,不仅让一位位有代表、立得住、易参考的典型人物和事件在《银川日报》上活灵活现,而且在6月至9月间,每天以整版或通版的形式在《银川晚报》上展现银川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发展以及各行各业新时代的新风貌,在为脱贫攻坚、乡镇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的同时,更在读者心中强化了华夏儿女的奋斗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追求。

  在《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取暖,从块状发展到圈层发展——银川全力推进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一文中,我们看到,银川市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凤凰涅槃的勇气推动经济结构重塑、城市间密切协作及一体化进程;《银川丝路经济园: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则介绍了银川丝路经济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招商、推项目、优环境、提服务、促转型,推动银川向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银川日报》除了刊发多篇展示银川发展变化的文章外,还呈现了《“海底蛟龙”庄严屹立 歼-10战机昂首展翼(肩)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主)》这样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成就的报道。这样有点有面、点面结合的报道方式,不仅使其展现的内容更有吸引力,而且,也极大地强化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意义深远。

  在碎片化阅读时代,图片自然是报道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银川日报》推出的《画里话变化》栏目,正是用图片展示同一地标的今昔变迁,反映银川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然而,与一般呈现方式有所不同,《银川日报》并没有仅仅刊登几幅照片再加以图片说明,而是“娓娓道来”图片变迁背后的发展故事。例如,在《画里话变化》的开篇之作中,便讲述了银川从曾经的一片荒芜到如今的高楼林立、宜居宜业,从曾经的黄沙漫天到如今的天蓝水绿,从曾经的一贫如洗到如今的富强文明,读者不仅可以在对比中回忆与感受银川的今昔变化之美,同时,也让读者在阅读后感恩和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以点入手展风貌,点面结合叙发展,画里话外说变化,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以多形式的表现手法,仅仅通过纸媒有限的版面便呈现出了无限的精彩,可谓惊喜不断。

 

 

 

最新 . . .

· 《金华日报》《金华晚报》同时调整版面
· 毛泽东与《红色中华》报
· 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更名为“极目新闻
· 抗疫战场,党报人在坚守
·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
· 报纸如何迎接“直播时代”新浪潮
· 传统品牌何以历久弥新
· 《长江日报》坚持开门办报 聚起"编外"
· 《湖北日报》战“疫”报纸入藏国家博物
· 活跃在党报上的通讯员
· 科技期刊编辑应做好“科学守门人”
· 《财经》年会在京举行
· 第九届人文社科集刊年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 “开门办报”之新解
· 《飞天》庆祝创刊70周年
·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上线北京日报客户端
· 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年会在湘召开
· 国内新闻纸市场明年或迎新挑战
· 四十五篇(组)文章入选第四届“期刊主
· 论传统媒体新闻报道理念的三个转变

相关 . . .

· 企业内刊如何激发员工写稿热情的方略
· 浅谈企业报记者的职责与使命
· 企业报版面策划之我见
· 浅谈新闻写作中数字的运用
· 大众传播媒介在社会认知中的责任
· 内刊:约稿的技巧
· 企业文化:为中广核集团扬帆远行导航
· 企业内刊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 内刊:怎样发现新闻 怎样表现新闻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内刊的跨企业合作之道
· 发挥企业内刊的特殊作用
· 企业报“三忌”
· 怎样办好企业报
· 如何让内刊更有影响力
· 传媒业发展新趋势
· 如何办好外向和内外兼顾的内刊
· 报小天地宽——关于区县报的几点思考
· 企业传媒功不可没
· 加强科技信息传播 办出单位内部报刊
二维码 二维码         组织机构 | 商务合作 | 版权与免责 | 声明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申请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网络举报APP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4419  
用户举报/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